【紫牛新闻】毕业生遍及全国2200余所特校,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

时间:2022-12-12浏览:904

12月12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作为中国现代特殊师范教育的发祥地,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创造了特教人才培养领域的多个第一和唯一。

黄军伟

学校党委书记黄军伟表示,四十载春华秋实,四十载立德树人。南京特师扎根中国大地,不忘特教初心、不负时代召唤、不懈艰苦奋斗,书写了“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的绚丽篇章。

南京特师是新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特教师资的师范学校,是中国现代特殊师范教育的发祥地。学校于1982年由教育部创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专项资助。“建校40年来,学校实现了由中专到大专、再到本科的跨越式发展,从一所中等师范学校,成长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服务社会成效显著的普通本科高校。”学校校长王立新介绍。

王立新

“学校已为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及残疾人管理与服务机构等培养了三万余名专门人才,南京特师的毕业生‘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遍布全国2200余所特殊教育学校。”王立新表示,时代赋予新使命,新阶段呼唤新作为,学校将秉承“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努力建设成为特殊教育师资培养的国家品牌、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高端智库、展示中国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窗口。

程凯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在讲话中表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迎来建校40周年,这不仅是学校值得庆祝的大事,也是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见证。他衷心希望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不仅要成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大学,还要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和一流的高等院校,在世界特殊教育领域占有一席之地,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特殊教育发展之路。

当天,江苏省残疾人事业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赟

通讯员 杨黎珍 宋宁宁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260839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