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1-09-26浏览:1813

     924日下午,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此次论证会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欣伟(原南京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范晓峰(原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校党委书记俞锋、校长黄军伟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党委书记俞锋讲话

校长黄军伟讲话

副校长华兴夏主持会议

黄军伟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取得的标志性成绩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校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学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夯实基础、优化结构、提升内涵,着力改革创新,切实解决关系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快学校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升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系统性,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找准发展方位、凝聚发展特色,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作为高质量发展指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欣伟参与研讨


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范晓峰参与研讨

专家们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面临形势、办学思路、理念定位、发展目标、主要任务、资源保障、组织实施等方面建言献策,从不同层面、领域提出了众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和行政对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一致认为我校 “十四五”规划契合了学校实际,凸显了学校办学特色,顶层设计合理,内容体系结构完整,规划战略导向明确,发展路径清晰,保障实施有力,监测评估科学规范,有利于学校开创发展新局面。

俞锋书记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站位高、视野宽、思路新,对学校“十四五”乃至今后长远发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学校将认真吸收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进一步完善 “十四五”规划文本。他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规划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大学生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是坚持服务特殊教育和服务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两个服务”导向。紧紧围绕两个服务,来设计规划学校规模、专业设置、学科布局,来提升规划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来建设规划文化传承、办学精神、校园文化。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人才、党管干部、党管规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夯实学校党建基础。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凝练、提升学校办学特色,说明注解好“强大特亮优”,以做实做优“中国特殊教育师资培养的摇篮”“国家东部儿童康复中心”“全国高等融合教育试点高校”“无障碍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为重点,全面形成学校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特色和办学特色,全力提升对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的贡献度,全力为共同富裕的国家战略目标贡献南京特师力量。(文/陈时强 图/袁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