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中层干部集中培训班

时间:2021-09-16浏览:1236

      为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干部党性修养、政治能力和依法依规办学能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912日至14日,我校举办2021年中层干部集中培训班,全体科级干部列席聆听了培训讲座。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大会交流、工作部署等形式进行。

  

培训班现场

江苏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作专题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许小东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俞锋作专题报告

校长黄军伟解读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副校长华兴夏作专题报告

江苏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许小东,我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军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分别从不同方面作了五个报告。周亚君处长作了题为《提升资产管理效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围绕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清醒认识存在问题、全面提升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展开,让全体干部对新时期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中,如何保护好、使用好、管理好各类国有资产,最大限度发挥各类国有资产的作用并盘活存量资产有了深入的认识。许小东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二级学院为何要实行、如何贯彻落实以及如何运行好党政共同负责制等三方面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 推动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为干部尤其是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更好贯彻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提供了理论和操作上的指导。俞锋书记作了《看远想深 登峰越壑漫谈高校干部的境界与执行》主题报告,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以及高质量发展对干部素质的要求,用“站位与换位、比较与计较、担当与担责、深思与闲思、修为与修行”等五组关键词深刻阐述了高校干部应具备的境界修养及提升路径,用“合力与合群、执掌与执行、慎言与慎行、出色与出活、内省与内卷”等五组关键词提出了提高高校干部执行力的层次要求及实现方法。黄军伟校长以《发展为要 奋斗铸魂》为题,从“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完成情况、学校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奋斗目标与任务出发,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作了详细解读。华兴夏副校长则结合学校财务实际,就目前学校绩效管理的形势、背景、价值、问题、难点及如何推进作了专题讲座。

分组交流现场

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培训心得开展了分组研讨。各小组在讨论中畅所欲言,分享培训收获,就谋划学校未来发展、依法依规治校、提升个人素质等方面进行思考与交流。

  

培训班现场

黄军伟校长对干部培训班工作进行小结,肯定培训成绩,提出培训建议;全面总结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招生就业、“十四五”规划编制、人才引进、校区维修改造、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等暑期工作;从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巡视整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十四五”规划、对照综合考核指标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重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升科研水平、破解发展难题改善办学条件、启动庆祝建校40周年筹备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维护校园稳定等方面对秋学期工作进行部署。(文/王娟 图/袁姝 杨黎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