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刘玲琍获得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荣誉称号

时间:2021-06-29浏览:1414

628日下午,我校校友刘玲琍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会上,她获得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629日上午,刘玲琍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刘玲琍在接受记者采访

19877月,刘玲琍考入我校。19917月,刘玲琍以优异的成绩从我校毕业,被分配到原衡阳市聋哑学校(现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30年来,她先后从事语文教学和听力语言康复等工作,一直担任班主任,在全省特殊教育一线教学岗位中,独树一帜。

选择特教,也能收获欣慰与幸福。刘玲琍说,30年来,她培养的学生桃李满天下,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她所教过的学生中,有的考上了天津理工大学、长春大学等高等院校,成为了设计师、教师。有的通过职业教育,成长为糕点师、园艺师……学生们经过在特殊教育学校的学习,他们和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结婚、生子,拥有美好的前途和家庭。

近几年来,刘玲琍先后当选为全国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成为全国特教老师第一人。她还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第四批岗位学雷锋标兵”“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今年七一前夕,她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成为湖南省特教岗位唯一当选的教师。

       “作为一名特殊教育一线的党员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教书育人的工作。刘玲琍说,给特殊的学生们带来公平、温暖、高质量的教育,立德树人,育残成才。用爱照亮特殊孩子前进的道路,用爱温暖特殊孩子成长的心灵。(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