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06-23浏览:1345

夏日荷叶迎风曳,恰如风帆待远航。6238时,我校在运动场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全体毕业生和毕业班辅导员等1700余人参加了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升旗仪式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教授宣读了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并向所有顺利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生和“毕业生之星”的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毕业生之星”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校学位委员会主任、校长黄军伟教授致辞,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送上寄语。

黄军伟校长致辞

陈克军副校长宣读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姜玉泉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谭忠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之星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上,全体校领导为各学院本科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位并合影留念,仪式隆重而热烈。

校领导为各学院本科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位并合影留念

相信每一位特师的毕业生,都能够将自己的所学服务于社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勤奋工作和刻苦学习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校长和师长,黄校长在致辞中给毕业生们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远大。继承和发扬特师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大力弘扬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优良校风,树立远大理想,永远保持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把个人的理想同伟大的中国梦相结合,把自己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中国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二,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勇于进取。继续保持和发扬特师厚德敏学、励志敦行的优良学风,始终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始终保持不甘落后、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在不断学习中求真学问、练真功夫;在积极进取中解真问题、展真本领,以扎实的学习和出色的业绩,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展示特师学子的精神风貌,在服务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出特师学子的精彩乐章。

第三,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尽快适应从学校到社会的角色转换,经得起困难和挫折的考验,经得起艰苦创业的磨练,成不骄、败不馁,荣辱不惊,永远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坚定的步伐和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新时代的发展大潮中。

第四,希望同学们心系特师、关注特师。你们是特师的校友,特师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黄校长深情地向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通过各种渠道,互通信息,互相支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也共享母校成功的喜悦。

2021届毕业生代表展示了全体毕业生赠送给母校的纪念品。作品长8米,高1.5米,画布中间是博爱塑魂四个大字。四个字的每一笔每一划中,手工嵌入了20211743名毕业生的姓名。这一笔一画,表达了同学们坚守博爱塑魂校训精神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党委书记俞锋、校长黄军伟代表学校接受了全体毕业生赠送给母校的纪念品。

2021届全体毕业生给母校赠送纪念品

毕业生们合唱《特教工作者之歌》

党委书记俞锋以《信仰有光青春绽放》为题,为毕业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大学最后一课

俞锋书记为毕业生们上大学最后一课

毕业典礼在全场合唱的《特教工作者之歌》中圆满结束。






现场花絮

(文/蔡锦 图/袁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