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谢明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专家学术讲座

时间:2021-06-17浏览:1279

616日下午,我校举办第三届谢明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专家学术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教育发展基金会、康复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康复科学学院110多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雷江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由康复科学学院负责人主持。

仪式现场

华兴夏副校长对谢明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基金设立的背景及初衷进行了回顾,他缅怀了谢明教授满腔的特教情怀、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刻苦的钻研精神,希望我校师生向谢明教授学习,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在学习上取得更大进步,勉励同学们为我国孤独症康复和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宣读颁奖决定,华兴夏副校长为两位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代表徐佳妮同学发言,她誓言将继承谢明教授的遗志,学好本领,在未来工作岗位上更好地服务于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

华兴夏副校长(前排右一)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雷江华教授作了题为《心智障碍青少年居家康复模式的实践探索》的学术讲座。他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智障青少年居家康复实践,从实施背景、理念、模式、机制、过程、评价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为师生们展示了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系在心智障碍青少年居家康复与教育领域的探索及思考。

雷江华教授做专题讲座

谢明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基金由谢明教授的家人捐赠设立并每年持续注资。基金范围一是设立谢明奖学金,主要奖励我校学习成绩优异、有志于从事孤独症儿童康复与教育事业的大学生和在我校就读的孤独症大学生;二是举办讲座,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举办孤独症康复与教育领域最前沿的学术讲座。(文/吴冠磊 图/程惠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