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省残联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1-06-29浏览:625

629日上午,在省残联二楼会议室,我校与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签署协议,合作共建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融合教育研究中心”“残疾儿童教育康复研究中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杜晓镇、庆祖杰,我校校长黄军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江苏省残联一级巡视员胡乃亮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万力理事长致辞。他指出,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双方在这里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充分体现了南京特师对江苏省残疾人康复教育事业发展和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于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十三五时期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仍是社会事业发展的突出短板,特别是基本公共服务还不能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这些矛盾和问题事关残疾人生活改善乃至生命重建,是残疾人民生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亟需拿出应对之策,补好短板。南京特师始终恪守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服务的办学宗旨,秉承博爱塑魂的办学理念,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近年来,双方在特殊教育、康复事业等多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效果,也为我们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万力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合作、双赢发展的原则,树立一盘棋思想,乘势而进、顺势而为,在更好提升残疾儿童康复质量、更好解决残疾人融合教育矛盾问题、更好培养优秀的康复和教育人才等方面,机制化、常态化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切实把南京特师的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为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万力理事长致辞

黄军伟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加签约仪式的省残联各位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南京特师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为主,兼以残疾人高等教育和残疾人事业专门人才培养的本科院校。近年来,在江苏省残联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下,南京特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方针,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以及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当前,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正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十四五发展期间,学校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扩大办学规模,拓展办学空间,增强办学实力,夯实基础,优化结构,提升内涵,着力改革创新,突出解决关系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快学校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

黄军伟校长致辞

此次与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合作共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江苏省残联融合教育研究中心残疾儿童教育康复研究中心,是双方在2018年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下的进一步细化合作,通过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将极大提高共建单位的管理能力和专业水平,为共建单位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提供了发展环境,意义非凡。

黄军伟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省残联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达敬意,并恳请省残联在学校的下一步发展中给予更多的帮助与支持,共同推动我省乃至全国的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杜晓镇副理事长和我校华兴夏副校长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庆祖杰副理事长为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融合教育研究中心”“残疾儿童教育康复研究中心授牌。万力理事长与我校黄军伟校长共同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揭牌。

杜晓镇副理事长(右)和华兴夏副校长签署共建协议

庆祖杰副理事长(中)为融合教育研究中心”“残疾儿童教育康复研究中心授牌

万力理事长(右)与黄军伟校长共同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揭牌

双方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陈时强 /省残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