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项目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2-21浏览:652


 

12月16日下午,我校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召开2020年项目工作座谈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贡国芳、项目部秘书郭蓓蓓,我校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主持。

学工处负责人就我校陶学子2020年年度审核、基金会项目实施效果、创新育人方法、提高资助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张利伟秘书长从“资助育人VS反贫困”、大学生发展理论、资助育人工作现状、发展型助学模式等方面向与会老师做了精彩分享。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围绕陶学子成长情况、资助育人工作新挑战、资助育人理论研究等方面与基金会嘉宾进行了深度交流。

项目工作座谈会后,基金会领导老师分别与2020级陶学子、陶学子骨干代表及陶学子普通代表进行了三场座谈活动。座谈会期间,张利伟秘书长对新进的陶学子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学校和基金会给予的平台全面成长成才;郭蓓蓓老师给新一届陶学子详细介绍了陶欣伯先生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参会领导老师给新生陶学子颁发社徽、赠送书籍资料,全体新生陶学子举行宣誓仪式并齐唱社歌,再一次接受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奋斗理念的洗礼,增强了集体归属感。与会的伯藜学社骨干、陶学子代表们积极提出了自己在学习方法、心理调适、学业规划与社团发展等方面的困惑与感受,基金会老师耐心解答了每一位同学的疑惑,给出了专业且实用的指导建议,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践行今日所学,不负青春、不负陶学子之名。

我校2011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合作以来,双方围绕陶学子选拔与培养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与质量,我校与基金会协同育人的模式为我校践行发展型资助模式提供了实践探索的经验和方法。受助学生的培养任重而道远,我校将继续秉持“博爱塑魂”校训,积极践行“经济赋能、心智赋能、学业赋能、实践赋能和创业赋能”为一体的资助育人模式,坚持以引领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己任,助力陶学子不断增强学习力、认知力、沟通力和创新力,努力成长为社会建设的栋梁之材。(努尔比耶姆•麦麦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