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网站全文刊发我校校长凌迎兵文件解读文章

时间:2020-07-08浏览:2861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为《指导意见》),我校校长凌迎兵对该文件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解读文章《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势引领随班就读新发展》被教育部网站全文刊发。

凌迎兵校长在文章中提出:《指导意见》专门提出“鼓励运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提高服务的精准性”。随着5G、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国家正加快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疫情之下的超大规模在线教学使“互联网+教育”全面深入人心。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随班就读中的系统化应用,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是全面破解随班就读一系列突出问题的关键利器,是全面推进特殊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科学评估和控辍保学中的优势、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资源支持和精准服务中的优势、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课程调适和学生评价中的优势、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专业教师队伍建设中的优势。(来源:校新闻网2020年07月07日)

  文章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moe_2082/zl_2020n/2020_zl35/202006/t20200628_468757.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