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41名学子考取硕士研究生

时间:2020-06-28浏览:1928

2020年,我校第二届本科生的考研喜讯频传,41名同学被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河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院校录取。其中,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盲人大学生杨玉青,更是以初试成绩高出国家线73分的成绩被辽宁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录取,成为我省今年唯一一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盲人大学生。杨玉青考取研究生的事迹被央视新闻、新华网、交汇点等十余家媒体报道。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我校自升本以来狠抓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的体现。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考研工作,大力动员和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考试,不断推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考研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动员会和交流会,为同学们搭建考研交流平台,并在学生的食宿、学习环境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关心和帮助。尤其在疫情期间,相关学院及部门组织教师想方设法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开展了“考研复习讲座”“‘疫’路护航,‘研’途相伴”“考研政治复习小贴士”等一系列活动,为考研学子提供线上辅导,以“初心”助力学子考研路。今后,学校将继续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方式助力学生考研,激励更多学子在学习上精益求精、砥砺前进,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希望广大在校生以考研学子为榜样,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不畏困难、勤奋学习、续写佳绩!(谢军)(来源:校新闻网2020年06月22日)

附:2020年考研学生录取情况统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