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泽师风 匠心铸爱

时间:2019-12-23浏览:1496

为推进江苏省青联“文泽江苏”项目计划,1220日下午,我校举行“文泽师风,匠心铸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育导师”聘任仪式暨专家讲座。省青联秘书长、共青团江苏省委统战部部长刘雯、艺术家代表熊岱平、魏晋、耿忠莅临学校,党委书记俞锋会见了客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崔燕,对外合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出席。仪式由对外合作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党委书记俞锋(右三)会见客人

活动现场

    对外合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背景和意义,宣布聘任三位艺术家担任学校“美育导师”。共青团江苏省委统战部部长刘雯和我校纪委书记崔燕为三位艺术家颁发了聘书。三位艺术家向学校捐赠了六幅艺术作品。对外合作办公室负责人为三位艺术家颁发了捐赠证书。

  

聘任现场

捐赠现场


聘任仪式结束后,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熊岱平围绕书画创作的法度、难度、高度三个方面给师生们作了讲座。他指出,书画讲求笔法、墨法、宗法,骨法用笔,在学习中发挥想象力,不要被某种理论禁锢,多看书、多看展览、多看真山真水,亲近传统,深入进去,形成自己清新、明朗、雅丽和灵动的意趣。

  

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熊岱平作讲座

“文泽江苏”项目是江苏省青联“青春共享计划”中的五大项目之一,是一项系统工程,其宗旨是通过全省各级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的努力,在全省文化教育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升文化软实力。书法绘画是美育教育中的重要内容,是最易于开展也是最容易见成效的美育教学活动。此次三位艺术家受聘担任学校“美育导师”,将在培养学生的身心健康、美的教育、提高学生审美能力等各方面都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文/钱娟 图/袁姝)

艺术家简介:

熊岱平,号苍润斋主,1977年生于江西丰城,现为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报业传媒书画院副秘书长,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理事,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魏晋,字晋之,江苏沛县人。南京林业大学书法教师、研究生书法协会指导老师。现为中国散文诗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行草委员会委员,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玄武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耿忠,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中易书画院院长,江苏省民盟文化二支部主委,江苏省美协会员,著名文化策展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