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锋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31浏览:1153

10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锋为全校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同志,江苏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发展规划科副科长孙霞同志到会指导。
    俞锋书记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四项措施;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同志在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他指出,本次党课是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安排,对照“四个讲清楚”的要求,在深入学习教育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精心筹划准备的。
    俞锋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四个方面作深刻阐述,与大家认真进行交流。俞锋书记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是南京特师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和动力源。在回顾了学校37年的奋斗历程后,俞锋书记从不忘特师创建初心,坚定办好特教的信心;党和政府始终关心、重视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牢记时代使命,建设一流南京特师三个方面,对如何建设一流南京特师进行了详细论述。他指出,在新的时期,学校将继续恪守为中国特殊教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实施“特教+康复”双轮驱动,构建“评、教、康、训”链式布局,大力实施四大发展战略,坚持“做强特殊教育、做大康复教育、做亮融合教育、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四大发展方向,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
    俞锋书记在分析当前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时,重点查找出了学校发展现状与一流特师建设目标之间差距较大,学校治理能力、教学保障水平与事业发展需求之间的差距显著,干部和师资队伍水平亟待提高,现代大学的规范管理体系尚未建立,党风廉政制度执行不够严实等五个方面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俞锋书记根据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就如何做到“悟初心、担使命,立行立改抓落实,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大整改措施。他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为统揽,推动学校的全面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加快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全面系统梳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文件,认真做好制度性文件废改立工作,对保留和修订的文件进行系统整合,形成以章程为核心,层次清晰、内容规范的制度体系,提升依法办学、民主管理等治学理校能力。他强调,要优化机构设置、明晰部门和岗位职责,尽快定编、定岗、定员、定责,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推动学校管理上新台阶。他从“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和“进一步落实师德教育新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两个方面,对进一步提升干部和教师队伍水平进行了部署。他对全面贯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俞锋书记结合贯彻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就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校上下思想认识再提一提,工作标杆再抬一抬,推进节奏再紧一紧。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把握进展态势,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检视剖析和整改落实;聚焦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快一流南京特师建设步伐;注重分类指导,进一步抓实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
(文/张金福 图/袁姝)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2019年10月29日)




返回原图
/